最近英美影壇有個好玩的現象,
那就是你演我們國家的一位英雄,我就要演你們國家的兩位著名人物。

不信的話就來說說,美國漫畫英雄蝙蝠俠是由英國的Christian Bale主演。
所以,英國著名的福爾摩斯跟羅賓漢,
現在就分別讓美國的Robert Downey Jr 與Russell Crowe來演了。

SherlockHolmes-福爾摩斯新版RobertDowneyJR-JudeLaw2.jpg

福爾摩斯與華生是一美一英的搭配,
福爾摩斯Robert downey Jr.身邊的華生醫生由Jude Law擔綱。

所謂的好人一定要有壞人來襯托,不然就好不了。

所以由Russell Crowe主演的羅賓漢,一樣也是以一美一英為基本「條件」吧。羅賓漢是Russell Crowe,球迷對此不甚滿意不過可以接受,聽說要找壞人就不是那麼簡單了,因為這兩天才正式公布,劇中的最重要壞人Sheriff of Nottingham將由Matthew Macfadyen來主演。What? 英國的達西先生要演壞蛋 ?

Mathieu-傲慢與偏見-1.jpg


影迷感覺他的境遇跟Shakespeare in Love莎翁情史中的Colin Firth會很像,為何前後任的達西先生在美國資金影片中都這麼命苦呢,兩位Mr.Darcy竟然都變成劇中的花瓶壞角色呢?

好啦…英國一堆很會演戲的人都以好萊塢的壞角色聞名於世,例如終極警探系列中的Alan Rickman(**他還是前一部由Kevin Costner主演的羅賓漢電影中的Sheriff of Nottingham)、Jeremy Irons、Gary Oldman等,這次前MI5探員(BBC影集Spooks)又是達西先生的Mathieu要演Sheriff of Nottingham,讓影迷有點期待又有點擔心,因為Sheriff of Nottingham的固定形象就是那個樣,前有Alan Rickman的壞樣,儒雅斯文的他要如何來詮釋呢?

(**knock! Knock! Alan先生在這裏要跟影迷抗議了,他明明也很斯文儒雅好不好,不信可以看看之前的Love Actually,或是較近期的Snow cake中的角色就知道,好啦,影迷接受Alan先生的抗議,收回先前的說詞。XDD)

這部美國人主演的羅賓漢明年才會上檔,雖然影迷不想要Mathieu演壞人,不過演好人代表的瑪麗安與羅賓漢(Maid Marian & Robin Hood)是Cate Blanchett及Russell Crowe,卡司感覺起來還是搭得很不錯啦!所以就不要管太多了。

這幾天因為喜歡的足球隊---米蘭,在轉會事情上,讓人充滿了愛莫能助的無奈與不耐,所以這兩天也不知為了什麼,空檔時間竟然拿出Spooks(MI5)影集看了起來。看這種片子有個好處,就是從頭到尾跟著主角很神秘又很緊張,就不會去想太多的事情了……哈哈!

By the way,Matthew Macfadyen在演出這部BBC影集的時候,也找到了真實人生中的伴侶。老實說在看片子的時候也覺得劇中的Tom & Zoe兩位探員各方面都很搭,雖然在戲裏頭是各有各自的私生活,不過在戲外,他們總算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結婚生子。

(*Matthew Macfadyen(191) and Keely Hawes(178),兩人個頭都好高,有著一女Maggie一兒Ralph,Matthew拍片老婆常帶小孩來探班,感覺生活很美滿呢!)

是說,這兩三個月竟然一直選到Matthew的片子在看,真是太湊巧了。之後再來好好介紹他的相關作品吧!


管子上有心人很多,竟然把Matthew and Keely 這一對真實人生夫妻所演的片子湊在一起編集,Spooks(MI5)因為是兩人一起主演所以沒問題,另外,明明一部是電影傲慢與偏見,一部是BBC電視影集Under the Greenwood Tree綠林蔭下 (2005) 的畫面都可以剪在一起哩,實在是太好玩了。以下就是他們夫妻倆的小短片!

Breathe Easy: Matthew Macfadyen and Keely Hawes




另外,這兩人的聲音都很好聽,非常適合拍有聲書,Matthew會念莎翁的詩作,老婆Keely Hawes更是以Lara Croft in the Tomb Raider電玩的主角配音聞名。


Matthew Macfadyen reads the poem 'Sonnet 29' 3/3




***Under the Greenwood Tree綠林蔭下 (2005) 這部影集台灣公視有播出過,是BBC英國廣播公司的經典電視電影,改編自英國文學巨匠托馬斯•哈代1872年的同名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