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NSO與NTSO兩個國家級樂團的新樂季開幕音樂會

竟然不約而同的看上了....羅密歐與茱麗葉的主題

兩樂團所選的羅密歐呢  也真的有的比"帥"度了  ( 哈哈  愛說笑一下)

一位彈鋼琴  一位拉小提琴  其實是無法比

站在樂迷立場 可以聽到兩位青年才俊 兩種不同樂器的詮釋是幸福的

 

YevgenySudbin-2010CDcover  

俄國鋼琴家葉夫蓋尼.蘇德賓Yevgeny Sudbin是1980年生 將與NTSO合奏

聽說還是位台灣女婿  正在錄製上頭這場在2010年12月發行的唱片時 女兒出生

他還寫下了這段話(*看來她的寶貝女兒的middle name是中文哩)

I am dedicating this recording to my daughter, Isabella Yi-Ning Sudbin, who was born while the equipment in the hall was still warm, after we finished recording the concertos. - Yevgeny Sudbin

 

 

 

SergeyKhachatryan-瑟吉•哈察特楊  

小提琴家 瑟吉•哈察特楊Sergey Khachatryan是1985年生  將與NSO在九月中旬合奏

 

NSO的開季音樂會還沒到

今天先為即將舉行的NTSO的開季音樂會預先留個基礎資料

 

是說碰到颱風 台中的演奏不曉得會不會影響到呀

以下是這次的海報 (*樂迷不擁有照片版權 純粹欣賞...如果這樣放不好 以後就隱藏起來自賞)

NTSO-20120827-愛與死  

 

這次的開季音樂會的海報設計是採用這幅全球聞名的美術畫作  愛之接吻當襯底

的確蠻符合愛戀的那股浪漫情懷

以下貼個全圖來欣賞一下

klimt_愛之接吻  

 

 8月27日是在國家音樂廳演奏  所謂的雙颱效應 希望早早退散 不要為台灣帶來太大的災害

 當天演奏的曲目是

 

柴科夫斯基:羅密歐與茱麗葉幻想風序曲

P. I. Tchaikovsky: Romeo and Juliet Overture-Fantasy

拉赫瑪尼諾夫:升F小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作品1

S. Rachmaninoff: Piano concerto no.1 in F-sharp minor, op.1

普羅科菲夫:《羅密歐與茱麗葉》組曲選粹

S. Prokofiev: “Romeo and Juliet” Suite, Selections

1. 離別前羅密歐在茱麗葉住處(第二組曲,第五首)

Romeo at Juliet's before Parting (2nd Suite, no.5)

2. 安提雷斯少女之舞(第二組曲,第六首)

Dance of Antilles Girls (2nd Suite, no.6)

3. 茱麗葉之死(第三組曲,第六首)

The Death of Juliet (3rd Suite, no.6)

4. 提拔特之死(第一組曲,第七首)

Death of Tybalt (1st Suite, no.7)

拉赫瑪尼諾夫:波希米亞綺想曲,作品12

S. Rachmaninoff: Capriccio bohémien, op.12

 

倘若沒了愛情,世間大半的音樂將不復存在音樂也將失去纏綿悱惻、動人心弦的震撼。在藝術顧問水藍規劃下,國立臺灣交響樂團2012/13樂季將圍繞經典名 作,以「愛與死」作為年度節目主軸。開季音樂會以莎翁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為題,串起柴科夫斯基同名幻想風序曲與普羅科菲夫同名芭蕾舞組曲,點出兩個時代 全然不同的愛情與音樂感受。

此外,本場另一個焦點邀請被譽為「最具潛力成為21世紀偉大鋼琴家之一」的俄裔鋼琴奇才-葉夫蓋尼.蘇德賓,與國臺交搭檔演奏拉赫瑪尼諾夫「第一號鋼琴協 奏曲」,搭配作曲家從憂鬱轉趨狂放的東歐風「波希米亞綺想曲」。國臺交以輝煌的樂聲邀請您來共享12/13樂季的新起點、新世界。

 

是說NTSO是以台中為根據地  不是所有公演活動都有排台北的場次

所以住在台北的樂迷真的只能碰運氣 

就如這場開季音樂會是在某天路過兩廳院看到音樂廳前掛著的大海報才注意到的呢

真是幸運啦 

夏天很適合聽古典樂  更適合聽鋼琴演奏 可以讓心澄靜下來 

加上羅密歐茱麗葉又是舞迷最愛的芭蕾舞團的配樂

一邊聽音樂腦中還能夠有芭蕾舞的畫面浮出

所以  樂迷自然希望不要錯過這樣難得的演出機會

 

 

 

 以下是:文化部發的新聞稿 留個參考

 

國台交新樂季歌詠至死不渝的愛情 首場「羅密歐與茱麗葉」

 

「愛與死」是人類文學、藝術中激發創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之一,纏綿悱惻的動人愛情,生離死別的人間悲劇,總是如此扣 人心弦。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交響樂團2012/2013新樂季,在藝術顧問水藍規畫下,以「愛與死」做為節目設計主軸,每月推出一場跟「愛與死」有關的音 樂會,如代表歐洲文學的莎翁經典愛情名作《羅密歐與茱麗葉》、代表美國文化的《西城故事》、代表東方風情的《梁祝》等。

8月25、27日即將於台中中興堂與國家音樂廳演出的開季音樂會由水藍親自指揮,從柴科夫斯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幻想風序曲》開場,接著演出俄國鋼 琴奇才葉夫蓋尼‧蘇德賓(Yevgeny Sudbin)主奏的拉赫瑪尼諾夫第一號鋼琴協奏曲,蘇德賓細膩而情感內醞的演繹,散發出高超技巧的過人才氣,將成為全場聽眾矚目的亮點。下半場演奏與柴 科夫斯基一樣都是俄國作曲家的普羅科菲夫所作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組曲選粹,讓聽眾一次感受同一部莎翁名著,在兩個時代不同的音樂表述,整場音樂會在拉赫 瑪尼諾夫懷著對吉普賽女人的愛慕之情所作的《波希米亞綺想曲》樂音中作結,為新樂季的「愛與死」系列開啟華麗的首部曲。

鋼琴家蘇德賓曾被英國每日電訊報評論「足以被宣告為二十一世紀最偉大的鋼琴家之一」,無論是獨奏或與樂團合作協奏曲,他的演出足跡已經遍佈世界地, 與BIS唱片合作七年錄製的14張專輯都受到樂評的讚揚,專輯中的文字與曲目介紹都是由他親自撰文,曾被英國每日電訊報選為年度CD、英國BBC音樂雜誌 的當月代表CD,更曾獲坎城音樂大展MIDEM古典音樂類的最佳器樂獨奏CD大獎。蘇德賓對於作品性格有高度敏銳的感受力,並藉著完美的技巧傳達出作品的 內涵,在所有演出形式中,他最享受和交響樂團一起演奏的協奏曲形式,因為有指揮坐鎮,讓他可以自在暢快地彈奏,和整個樂團一起營造出豐富飽滿的音響效果。

然而,身為獨奏家的蘇德賓覺得這份工作最大的困擾是常常需要旅遊世界各地演奏,他不喜歡因為工作成為空中飛人,很希望能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與孩子。 不過蘇德賓相當期待這次與國台交合作的音樂會,除了因為這是他首次在台灣公開演出外,他的家人也將與他一同前來,身為台灣女婿的他已經來過台灣兩次,也曾 去日月潭旅遊,雖然不會說國語,但覺得台灣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很高興能有機會在台灣與大家分享他的音樂!

新樂季邀請合作的獨奏家卡司也是台灣樂迷不可錯過的重點,如被英國每日電訊報讚為「21世紀最偉大的鋼琴家之一」的蘇德賓(Yevgeny Sudbin);曾贏得德國舒曼協會舒曼大獎及加拿大藝術家最高榮譽─總督終身最高藝術成就獎的鋼琴家庫提(Anton Kuerti);曾贏得美國Naumburg大賽首獎及布梭尼國際鋼琴大賽金牌的韓國鋼琴家白健宇、6歲就登台與俄羅斯國家交響樂團在莫斯科合作演出的小 提琴家特盧梭夫(Kirill Troussov);伊莉莎白、帕格尼尼與柴科夫斯基三大小提琴比賽金牌得主克萊曼(Gidon Kremer);2007年柴科夫斯基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得主神尾真由子;Primrose國際中提琴大賽首獎得主陳則言;專輯兩度榮獲葛萊美獎的大提琴 家哈瑞爾(Lynn Harrell);當代頂尖的薩克斯風演奏家大衛(Vincent David)及木琴美女吳珮菁等,超極閃亮的星光絕對是愛樂者目光聚集的焦點!

 

 

錄製各名家作品的唱片還真不少:

 

YevgenySudbin-2005CDcover  YevgenySudbin-2007CDcover-2  YevgenySudbin-2009CDcover  YevgenySudbin-2011CDc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