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保持怎樣的心情過生活 只能靠自己

前幾天發現 又有人把這裏的文章-2012奧運男子體操原來是美男系列整篇搬到Yahoo網站

真的很傻眼

可能又是所謂的盜拷機器人的作為吧 

這種事 好像難以處理 只好整理一下自己的心 Let it be!

畢竟版主也很愛貼別人寫的新聞當保存的紀錄

這種五十步笑百步的事 就不用多想多說了 

 

有不好的事發生  還有 也有快樂的事能夠平衡

 

首先 不管是觀劇賞樂看電影  選位真的很重要

真的沒想到昨晚樂迷選到了一個絕佳的位置看帥哥鋼琴家......的背影(正確來說是側影) 哈哈

在第一曲目結束後 短暫的過場時間 就看到工作人員努力的搬呀搬的

翻看著手邊樂季手冊之後 猛一抬頭 發現到史坦威名琴就剛好擺在座位的右前方

一般鋼琴獨奏會 鋼琴擺的位置離觀眾多少還有些距離

若是跟交響樂團合奏的話 鋼琴才會擺在如此前面

 

是說 鋼琴家竟然就坐在眼前彈奏  可以從頭到尾看到他的手指在琴上滑步

這一般來說 只有看音樂會轉播才可能有的畫面 樂迷可以一覽無遺 全然不會被擋到

只能說是國家級演出單位 票價平易近人 不會動不動就要出動幾張四位小朋友 才有機會入場

音樂會後 朋友雖然笑謔的在臉書中對樂迷說 究竟是不是因為人帥才覺得音樂好聽呢?

哈哈   

這點樂迷當然不否認 不過 臨場感的共鳴才是重要的

過往的音樂會 如是在下班後趕去 有時候真的會在上半場就呈現"微瞇"的精神不濟狀況

沒想到 昨晚一點兒都沒有這種精神不濟或是不集中的問題

一方面可能是因為選曲吧

聽著相對熟悉的曲目  比較不會讓自己出現無意識狀態 精神遠離

加上 首次如此近距離的觀賞獨奏者的演奏 真的是幸~福~無~比~

樂迷有個天大的優點 就是小小的快樂總能夠無限的放大(這可能是一些常煩惱的朋友羨慕的地方)

 

樂季開幕的浪漫主題與選曲 的確可以吸引像這裏就是愛娛樂輕鬆過生活的版主的注意

有些藝術表演真的太"高貴"  樂迷也只能跟學生一樣 老是坐得"高高在上"  已經是音樂廳四樓的常客了

所以 要看所謂的"美男 美女"音樂家 通常都要配備望遠鏡才可以

(過往使用的案例往往是看球賽 球迷通常只會定焦兩個人 Maldini  & Nesta)

 

昨晚在熱烈的掌聲下 鋼琴家還彈了三首安可曲

以下先做個此次簡短紀錄,

中午要趕到"跳舞咖啡廳"跟一群同學敘舊了 

這個地方可是版主非常喜歡的聚會地點 很有古意 人不擁擠 餐點簡單 談天最適 

 

NTSO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新樂季開幕音樂

愛與死-I【羅密歐與茱麗葉首部曲】

Love and Death-I “Romeo and Juliet”

 

指揮:水藍Lan Shui
鋼琴:葉夫蓋尼.蘇德賓Yevgeny Sudbin
曲目

普羅科菲夫:《羅密歐與茱麗葉》組曲選粹
1. 離別前羅密歐在茱麗葉住處(第二組曲,第五首)
2. 安提雷斯少女之舞(第二組曲,第六首)
3. 茱麗葉之死(第三組曲,第六首)
4. 提拔特之死(第一組曲,第七首)

拉赫瑪尼諾夫:升F小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作品1

第一樂章 甚快板  第二樂章 行板  第三樂章 活潑的快板

安可曲三首

 

中場休息

柴科夫斯基:羅密歐與茱麗葉幻想風序曲

拉赫瑪尼諾夫:波希米亞綺想曲,作品12

安可曲一首

 

 

 

國台交「愛與死」系列 登場

【台灣醒報╱記者劉運╱台北報導】

 

年輕瀟灑的鋼琴師以輕快、靈活、有生氣的優美琴聲,為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的「愛與死」演奏系列揭開序幕。NTSO自8月開始,將於每個月推出一場演奏,開季 音樂會以《羅密歐與茱麗葉》為題,將在25及27日在台中、台北演出。演奏者之一的俄裔鋼琴家蘇德賓笑說,但這是他第一次在台演奏,非常期待。

即將在《羅密歐與茱麗葉》擔任指揮,也是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顧問、新加坡交響樂團音樂總監的水藍今天在記者會指出,從古至今70至80%的藝文作品都與「愛 與死」主題相關。有關《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演奏,水藍指出,文學與音樂密不可分,希望透過偉大的文學創作,讓台灣聽眾更深入了解音樂。

被英國每日電訊譽為「21世紀最偉大的鋼琴家之一」的俄裔鋼琴家蘇德賓,即將在《羅密歐與茱麗葉》演出。娶了台灣人為妻的他笑說,雖然曾經來台2次,但這是他第一次在台灣演奏。他說,因為台灣小吃非常好吃,所以對台灣情有獨鍾,他也很期待8月和台灣樂團合作。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企劃行銷組組長余濟倫則表示,本音樂季所挑選的曲目難度較高,都是一些經典,但不容易演奏的樂曲,其中有一些歌曲之前在台灣沒有演奏過,聽眾可能會覺得陌生,但希望藉此機會讓他們直接聆聽音樂的自然感受。

「愛與死」系列自8月開始至2013年1月,每月演出一場音樂會,包括系列「羅密歐與茱麗葉首部曲」、「羅密歐與茱麗葉二部曲:西城愛情故事」、「受主恩寵的少女」、「羅密歐與茱麗葉三部曲:夢之后」、「戰爭安魂曲」、及「愛情的抉擇」。

 

 

俄鋼琴家 用音符說愛情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七夕將至,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樂季開季音樂會「羅密歐與茱麗葉」,將與俄羅斯鋼琴家葉夫蓋尼‧蘇德賓一起演繹各式羅密歐與茱麗葉情懷。

音樂會由柴可夫斯基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幻想風序曲」開場,這是柴可夫斯基年輕時的作品,據說反映他一段痛苦的戀情。全曲戲劇性強,由「勞倫斯修道士」、「兩大家族的衝突」、以及「愛情」三大主題構成,雖然會出現甜蜜的愛情主題,最後仍被衝突主題消融。

下半場的普羅高菲夫「羅密歐與茱麗葉組曲」,是普羅高菲夫極成功的芭蕾舞劇作品,創作時間比柴氏的羅茱晚了六十多年,呈現出更多變細緻的風情,觀眾將可比較同一情節、不同風格的羅茱。

在羅茱系列外,蘇德賓也將演出拉赫曼尼諾夫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及波希米亞綺想曲。身為台灣女婿的他說,他從小就深愛拉赫曼尼諾夫,第一號鋼協也是他最愛曲目之一;「拉赫曼尼諾夫的音樂深富俄國靈魂,對我極具振奮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n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