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回LC問我,你真的會一個人在家,看著沒有一點對白,只有一群螞蟻跑來跑去,一些昆蟲飛來飛去的電影呀?我回答:「是呀!」因為大自然讓人感動嘛!同時因為想到拍出如此電影的人的用心,也同樣感動!(BTW,這部電影叫做小宇宙)
 
最近看到一個影評也讓人會心微笑!憑記憶大概的內容是這樣子的,「還好的是這部電影的流行不會像「再見吧!可魯」那樣,讓幾個月後的街頭巷尾出現一波可魯的流浪潮,這部片的賣座,只會讓我們台北的市立動物園擠滿想要看企鵝的人潮,大賺一筆」云云!說的還真是對呀,「企鵝寶貝」再怎樣賣座,至少一般小孩是無法跟自己的父母要求在家中要養企鵝的吧!
 
大自然真是太奧秘了!
 
沒來由的,我就是對於兩隻腳有羽毛的動物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別人覺得浪漫到不行的某某大教堂廣場前,或是某某羅曼蒂克公園中翩翩飛舞的飛鴿,都讓我光想就會有點毛骨聳然,更不要說置身其中享受「臨場感」了!
 
所以雖然曾經一個人在舊金山的觀光渡輪中,在眾人起鬨中逞強的跟海鷗合影!但是也曾經孤零零一個人在東京上野公園的廣場上,為躲避當地人視為吉祥物的烏鴉而差點上演「驚聲尖叫」的戲碼!
 
不過,當第一次看到「鵬程千萬里」時,真的除了感動還是只有感動!
 
「對人類而言,
候鳥遷徙的故事猶如許下承諾……
信守歸來的許諾。
 
他們披風沐雨,
躍行萬里路,
飛越高山曠海與灼熱的沙漠,歷經長達數千英哩、充滿困難險阻的漫長旅程,
目的只有一個------生存!
這是一場攸關存活的生命之旅!」
 
節目一開頭的話語配合著畫面,就讓人心激動!
所以潛意識中害怕飛禽的我,
竟也在愉悅的配樂中,在海闊天空的畫面裏,
享受到鳥兒自由自在飛翔的感受!
 
喜歡「放牛班的春天」這部片子配樂的人,
一定會喜歡這部主角只有「鳥」這種東西的片子呢!哈哈!
 
對於這批法國人的用心,更是鳴感五內!
 
社會的黑暗面確實是存在,
不過現在的我們,心如果不夠光明,
我想,還是禁不起那種太過藝術電影的心靈催眠!
 
「無米樂」,這部去年公視播出的紀錄片會成為今年大家津津樂道的片子,
或許也就是,人心,需要回歸純真,回到那種鄉土的情緒中,
那種「大地之子」的感受裏!
 
不是飛鳥,只能腳踏實地的在陸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