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哪兒都不想去,看了巴黎國家歌劇院芭蕾舞團的唐吉訶德Don Quixote舞碼,超Lucky! 

這應該是2002年收錄的版本,想當然爾是歌劇院中首席舞中的首席龍頭大哥Manuel Legris擔綱,那時候小王子Mathieu在裏面還是個跑龍套的群舞角色,努力找他在哪個角落,哪個地方出現也是很好玩的一件事呢!

2002年版唐吉訶德 二區版本  Manuel Legris



順便貼一個2004年版唐吉訶德  Mathieu Ganio版





沒有人想到當Ganio兩年後,也就是2004年5-7月再度出現在這個戲碼的公演時,已經跳起了男主角的角色,更因為這個角色,在該劇碼檔期的最後一天公演時被破格升等成首席舞者. 不過那時他實在太過年輕,如此快速登上舞團第一集團,來自輿論界的褒貶各半,壓力極大. 不過從小有個首席舞者的母親及獨舞者的父親,耳濡目染之下,還是有其抗壓性吧!

這兩年他的小妹妹也考進舞團內,雖然還是初等生,不過有回跳天鵝湖時,跳王子的Ganio曾跟跳群舞的妹妹交會的同台跳了一下下,感覺還蠻有話題性的呢! 將來如果兄妹同台正式共舞,不曉得畫面會如何?值得期待......
 
看過一篇文章寫著,一個舞團對於團中最高地位的首席舞者的任命,其實是有其通盤的整體考量,有舞者本身的天才特質,也有不同個性風格的取向,Ganio很有跳古典芭蕾的本錢,雖然名列首席舞者之林時,真的人還很[青],不過有觀眾緣的親和力,讓他那生嫩新鮮的感覺也具有十足的吸引力,有人很自然就是有本事讓人在舞台中一看到他就can’t  take eyes off him 忍不住的盯住不放!

熟練是從生澀而來,第一天的公演跟最後一天的表現,有時就可看出舞者的自我進步能力.這個小朋友這幾年給人的感覺就是在一場接著一場的舞碼中成長.

如同球隊有球迷季票,芭蕾舞迷也會買戲院的季票包廂,所以一些愛舞者的觀戲review就蠻值得參考! 以前他往往會受到幾位大姊大級的首席舞者呵護,在舞蹈的表現引領中由共舞的大姊姊們主動引導,有時跳獨舞到最後也會因緊張壓力出現體力吃緊的情形, 不過這兩年來感覺人變得結實多了.與大姊姊們的配合也越來越見自信.

對了巴黎歌劇院還有一位大器晚成….其實是有實力不過卻比較晚才被升格成首席舞者而已的Marueu,將來他跟Gaino一定會共同撐起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的一片天吧!

(***Ganio以前的夢想就是跳Romeo,不過好像未嘗宿願,這個機會反而讓Moreau先跳了…雖然升上首席,論舞齡還是輩份太小吧! 沒關係再接再勵,Romeo一定會跳到的啦...只是何時而已. 嗯! 以後沒事可以來幫年輕這一輩編些幕後劇情發展想必也會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