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16剛好是2008Grand Prix的最後決賽,在義大利的都靈舉行,這個場地也是2006冬季奧運的決賽場地,所以很多選手到這邊都會有很多不同的回憶吧!

比賽舉行時,人在日本,男單女單日本都有選手入圍,自然媒體也很重視,因為要追這個賽程,代表的是要犧牲睡眠,白天都在外頭移動,晚上還不休息,那可真的是無敵了,遇事當然要有所取捨及進退囉!看看新聞報導就好啦!

幸好回國之後,才轉播比賽賽程,真是太幸運了! 還是一如以往,只看男單女單及冰舞,Pairs就直接跳過.
都知道結果了才看比賽也有好處,觀眾沒有負擔,只有選手很緊張而已!特別是最後美美的Gala show,衣服也美,選手精神放鬆,燈光也配合,Final的表演秀因為都是滑了這麼多場國家杯賽後的精英,自然個個都很美麗及優雅,欣賞就是享受了!

瑞士Lambiel雖然"最近"每回旋轉必摔,不過他的技術藝術及高速旋轉都是一絕,怎麼跌都還能有很高的名次,是說…連Gala表演也要摔一摔,真是太服了他了! 


Lambiel在都靈Gala表演Romeo & Juliet 抒情唯美又能打動義大利觀眾的心,真有他的!

日本的Mao在SP中沒有把該完成的動作做足,落得SP倒數一名,在自由項目中被排在第一位出場,沒想到所有的動作都表現的非常出色,從倒數的名次硬是衝到銀牌,如果SP沒有出差錯,今年爭第一不是問題,不過,比賽除了自己掌握的部份外,真的還是會被運氣左右呢!韓國小妮子倒是四平八穩,穩穩當當就拿到冠軍了!

在Gala表演時,Mao好像藍色精靈一樣,真是美呀! 配合著音樂一次次的旋轉贏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反觀韓國小妮子穿著半截粉紅褲裝,不知是東方人的節奏律動不夠強烈還是她本身不夠起勁,就是覺得欠缺了些什麼,反而是Mao的表演更棒呢!



Mao在這個Gala show中真的表演的很棒

Johnny Weir走到哪裏都有很多fans,不過最近的final大賽,他都被同是美國出身的Evan Lysacek比下去,陰柔跟陽剛,看來還是陽剛比較討喜! Johnny一定又會難過大半天了吧!不過Evan在場上的表現真的….連他自己都感動,這就表示把全部的心力都投注下去的剎那感動吧!
加拿大的Patrick Chan也很有潛力,剛剛出頭的他還有的是機會在各個大會中磨練實力.未來可期!

冰舞怎麼說…這次算是美俄之爭.,比分真的是相當接近,互有上下,不過最後還是俄羅斯人得金牌.這次入圍前六的法國與俄羅斯各有兩隊,可見這兩個國家的冰舞有著相當的實力.也剛好,芭蕾舞也正好就是法國與俄國各有自己的一片天.反正對我來說,冰舞就是比pairs好看!

2008 Grand Prix of Figure Skating Final in Torino, Italy



Men
1 Stephane LAMBIEL SUI 239.10 2 1
2 Daisuke TAKAHASHI JPN 238.94 1 2
3 Evan LYSACEK USA 229.78 3 3

4 Johnny WEIR USA 216.16 4 4
5 Patrick CHAN CAN 208.13 6 5
6 Kevin VAN DER PERREN BEL 189.52 5 6



Women
1 Yu-Na KIM KOR 196.83 1 2
2 Mao ASADA JPN 191.59 6 1
3 Carolina KOSTNER ITA 178.93 3 3
4 Caroline ZHANG USA 176.48 2 4
5 Yukari NAKANO JPN 172.96 4 5
6 Kimmie MEISSNER USA 154.22 5 6



Ice Dancing
1 Oksana DOMNINA / Maxim SHABALIN RUS 165.57 3 1
2 Tanith BELBIN / Benjamin AGOSTO USA 164.14 1 2
3 Isabelle DELOBEL / Olivier SCHOENFELDER FRA 163.40 2 3
4 Tessa VIRTUE / Scott MOIR CAN 159.40 4 4
5 Jana KHOKHLOVA / Sergei NOVITSKI RUS 153.58 5 5
6 Nathalie PECHALAT / Fabian BOURZAT FRA 140.82 6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