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怎的,一直聽到John Cale的 Hallelujah 這首歌。(之前介紹過了)

之前是在ColdCase 第三季第20集講一集死刑犯故事的片子中,節目最後死刑犯走向歸程,這首歌悠悠的響起……

在加拿大勵志片Saint Ralph(*Little runner日譯名)中,14歲的小男主角為了救醒跟他相依為命卻昏迷不醒臥病在床的母親,而努力訓練自己參加波士頓馬拉松,希望奪得冠軍創造不可能的奇蹟讓母親醒過來。在最後壓軸的參賽過程用的配樂就是這首歌。

同時竟然聽到星光大道的原祖---美國偶像American Ido有一位面貌很清秀的男生Jason Castro也唱這首歌。


有影像比較催淚,在Saint Ralph這部片中,小男主角的努力,讓我印象最深刻了.。自導自寫這部片子劇本的Michael McGowan本身即是1985年底特律馬拉松的勝利者。所以對於馬拉松跑者的訓練及心態能夠描寫的很真實,因為真實又感人催淚,這部片也讓他得了不少個獎項。

其中思春的小男生真的很可愛,在教會學校上課的他,常有一些很爆笑的天真蠢想法,就因為是小男生,所以每個舉動都讓人疼惜。每天一個人到醫院探看母親,跟母親報告自己的生活及種種想法的過程都很動人。父親是軍人戰逝,母親的住院讓他跟好朋友一起捏造祖母存在的信件,才能一個小男生單獨住在偌大的家中,免於被社會局的人善意收養。
聽到母親除非奇蹟才會醒過來,於是他自己就決定要創造奇蹟。故事就這樣的展開了……

Hallelujah.這首歌就在14歲瘦小的他參加波士頓的馬拉松開始響起…….

1953年在加拿大天主教學校上課的Ralph,是位對女生及煙草很感興趣的小搗蛋。唯一的親人,他最愛的母親卻在醫院陷於昏迷不醒。當他開始相信“只要我創造奇蹟母親就會醒過來”……就以參加波士頓馬拉松為目標開始進行特訓。在一位有代表加拿大參加馬拉松比賽的神父及護士及好友們的幫忙下,他真的參加了波士頓馬拉松……。

Set in Hamilton in 1954, Saint Ralph is the unlikely story of Ralph Walker, a ninth grader who outran everyone's expectations except his own in his bold quest to win the Boston Marathon. Ralph is a fatherless 14-year-old with a seriously ill mother, who knows he's a time bomb waiting to explode into greatness, except that he has no idea where that greatness will manifest itself. An unfortunate incident of self-abuse in the community pool inadvertently sets him on this road when, as penance, Ralph is conscripted to the cross-country team. Desperate to believe a miracle will bring his mother out of a coma, Ralph becomes a convert to the church of running, and determines to win the Boston Marathon.

這是清秀的捲毛Jason Castro唱的版本...(***but...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較滄桑的版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