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慶民國百年 英國皇家芭蕾獻藝

【台灣醒報╱記者洪秀玲╱台北報導】 2010.12.09 10:29 pm


創團80年,世界最頂尖的芭蕾舞團之一的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將於民國百年6月底首度受邀來台演出,搭配國家交響樂團現場演奏,為臺灣觀眾分別獻上古典的全本芭蕾舞劇《吉賽兒》,以及現代舞作《英倫經典》,二齣風格截然不同的經典舞碼。

兩廳院今天公佈慶賀百歲的百場系列活動,其中包含全年百場免費活動,以及國家戲劇院和國家音樂廳各十場重量級節目。

另外,更有首次來臺演出的英國皇家芭蕾舞團也將以150人龐大陣容,齊為中華民國慶生。今天舞團行政總監Kevin O’Hare親自來台作介紹,並與兩廳院進行簽約儀式。

Kevin O’Hare表示,很開心在舞團80週年之際能來台慶祝民國百歲生日,他形容該舞團在現任南非籍藝術總監帶領下,正進入黃金階段,舞者來自世界各國,宛若球隊一般,但仍能準確掌握英國皇家芭蕾肢體動作細膩,而表演戲劇化的風格。

他說,這次舞團將有超過90位舞者和幕後人員共150人來台,帶來可以彰顯舞者廣度和多面向才華的舞碼。一是浪漫芭蕾的雋永之作《吉賽兒》,另一齣舞作《英倫經典》,是集結三位英國重要編舞家的現代芭蕾作品,包含阿胥頓《狂想曲》、克里斯多福惠爾頓《GDV》及韋恩麥奎格的《色飽和度》。

除了首度登台的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兩廳院慶賀百歲的「民國藝百」系列活動,還邀請臺灣著名的表演藝術團隊共襄盛舉,包括國光劇團、明華園、楊麗花歌仔戲團、雲門舞集等,以全新製作,展現臺灣蓬勃多樣的文化面貌。

國外部份,還有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女高音曹秀美與倫敦古樂學會等。百場免費活動則有十鼓擊樂團、鴻盛醒獅團等戶外演出,和各項講座、參觀、展示等,詳情可上兩廳院官網查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