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let_Nacional_de_Espana西班牙國家舞團-2.JPG

今年兩廳院安排了不少大型舞團的演出
上半年有英國皇家芭蕾舞團來訪
下半年將有西班牙國家舞團之臨
真是舞迷之福呀

以下是演出相關資料

2011世界之窗-西班牙國家舞團《佛朗明哥傳奇》
2011/09/30 (五)19:30
2011/10/01 (六)19:30
2011/10/02 (日)14:30

這是兩廳院網頁資料:

西班牙國家舞團1978年由佛朗明哥傳奇人物安東尼奧‧蓋德斯創立至今,獲獎無數,享譽國際。

現任藝術總監安東尼奧‧納亞羅(Antonio Najarro)此次率團帶來兩部作品,《杜阿利亞舞》(DUALIA)是以雙人舞的方式,呈現兩人的愛撫、擁吻、凝視,並在20世紀初西班牙印象派畫家華耕索羅亞(Joaquim Sorolla)的色澤中,展露年輕世代對西班牙舞的熱情與新時代的詮釋。另一個作品《佛朗明哥傳奇》(La Leyenda) ,是前總監荷西‧安東尼奧緬懷佛朗明哥界不朽的女神卡門‧阿瑪雅(Carmen Amaya)所編創,她可謂佛朗明哥歷史上永恆的典範,也幾乎是佛朗明哥的代名詞;藉由一名女舞者著褲裝,另一女舞者著傳統蛋糕裙,在舞台上凸顯卡門‧阿瑪雅男裝扮相的帥氣及穿著女裝的嫵媚。舞團將以30位舞者和8位樂手的編制震撼您的視覺!

演出者:
藝術總監/安東尼奧‧納亞羅(Antonio Najarro , artistic director)
西班牙國家舞團(BALLET NACIONAL DE ESPAÑA)



這是報章媒體的報導:
西班牙國家舞團1978年在西班牙文化部贊助下成立,被賦予文化大使重任。也因此,該團跳的佛朗明哥不同於一般印象中狂野、民俗的佛朗明哥,而是以西班牙芭蕾為訴求,融合波麗露學派舞蹈及各地地方舞、手持響板的西班牙古典舞等,成就揉合傳統與現代的嶄新佛朗明哥。

舞團藝術總監蓋德斯(Antonio Gades)赫赫有名,索拉著名的佛朗明哥三部曲:「蕩婦卡門」、「血婚」、「魔愛」,都可見蓋德斯舞姿。他訓練舞者除了舞出佛朗明哥熱情、也該具備芭蕾的精準及古典舞的高貴,舞團培育不少明星舞者,「傳奇再現」中亮眼的編舞家Javier Latorre,就曾是該團首席。

舞團此次作品一為「杜阿利亞舞」,由兩位潮男以雙人舞呈現愛欲糾纏,激情指數破表;另一「佛朗明哥傳奇」則是為佛朗明哥女神卡門‧阿瑪雅編創,讓兩位各著褲裝、蛋糕裙的女舞者共舞,凸顯舞台上阿瑪雅男女扮相皆宜的特色。

全文網址: 古典與現代 一展佛朗明哥傳奇 | 訊息藝開罐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6519110.shtml#ixzz1UgNaMYyw

arrow
arrow

    lun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