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稱他為冰上之王....不過,我喜歡以他的年紀稱他為冰王子

# 2006 Olympic Champion
# Three time World Champion# Five time European Champion
# Olympic Games Silver Medalist 2002!
# Seven time Russian National Champion!
# Since 1996 he won 52 Gold Medals!
# Since 1998 he received 75 times the perfect mark 6.0!
# He made figure skating history with a 4-3-3 jump combination!!
# He has the world record in men figure skating with 258.33 points!
# He is the only senior male figure skater who can do the Biellmann Spin!

當他贏得了一切,還要什麼?
最近看了一些日本及歐美的相關報導.....綜合整理一下有了這樣的結果,還有一篇富士電台播報員的冬運現場場邊日記,也是敘述著相同脈絡的故事...明兒個再來整理....

天才的孤獨---Evgeni Plushenko


少了同門師兄Alexei  Yagudin的競爭,今年的冬季奧運花式溜冰的賽場,只能看到Evgeni Plushenko孤獨的形影
2002年鹽城湖奧運敗在師兄的手下,2006年如果能有相同的競爭,金牌的成份才會顯得有重量,不過….最後事實上卻是…銀牌的瑞士小朋友離他還有一段距離…

有人心中想著…Evgeni Plushenko不曉得有沒有享受都靈冬運的比賽?會有這樣的懷疑,是因為上回冬運能和師兄Alexei Yagudin纏鬥,當時敗在非戰之罪有點可惜,不過能和一個有著相等實力的好對手競爭,其實才能激起本身奮戰的鬥志!

孤獨求敗….真的,也是一種苦楚!

儘管在重壓當中,又要忍受嚴苛的訓練,不過能夠比賽卻是一件讓人快樂的不得了的事!….很多的運動員其實是有著這樣的想法.

對於Plushenko來說,正是如此吧!

在同一個教練之下接受訓練,一邊對師兄Alexei  Yagudin有著強烈的對敵意識,不過正是這股戰意,往往才能夠激起選手的熱情. 2001年的世界冠軍賽,同年的歐洲錦標賽….從1996年的青少年冠軍賽延續到2002年的鹽城湖奧運,Plushenko和師兄Yagudin之間的戰爭是如此的扣人心弦. 在戰意昂然的緊張空氣中比賽的他,真的是生機盎然,虎視眈眈的猶如一隻搏取獵物的野獸般強力的舞動著.在冰上表演秀(Ice Show)或是賽後表演賽(Exhibition)當中絕對看不到的認真又銳利的眼神,是的….那是一股王者之風…..不過能夠看到那種的風範正是在他身邊有著好敵手的時候.  沒錯,正是和師兄Alexei  Yagudin 鬥得昏天暗地的過往!

沒有Yagudin的都靈奧運…..Plushenko一個人孤影形單…高處不勝寒!

只有在Shot Program中,才看到他不想重蹈鹽城湖冬運失敗的意氣,讓人看到他帶有緊張感的演技. 對於[Tosca]來說,是太過於猛烈了,不過那卻是沒有人能夠仿傚,只有Plushenko一個人才能展現出的…充滿魄力的演技.

然而…在之後的自由競技中,他和第二名的美國小朋友差了十分以上,除非犯了非比尋常的錯誤,要不然金牌絕對是他囊中物.處在這樣的狀況下,當他成功的做出4-3-2的旋轉組合之後,或許對他來說….他的奧林匹克已經結束了.

因為…雖然他的身體還是自然的隨心所欲舞動著,不過卻令觀者甚至感覺到他對奧運已然倦了…疲了…
沒有盡施全力的演出,不過在這一競賽中, 他還是拿到167.67,和第二名有著13分以上壓倒性差距的勝利. .不過他的表演,卻不是眾人所期待的---超級溜冰選手Plushenko的最佳表演.

後無追兵,前無來者,對Plushenko而言,可說是一個殘酷的情況. 這或許會讓一個人失去戰鬥的意欲.
仔細思量,這四年間對Plushenko而言,他的敵人就是自己.膝部,背部,腳跟等的相繼受傷,對於新採用的溜冰計分法理解不足的失誤,一些微不足道的地方滑倒的不經意,他的敵人不在比賽場中,而是全都在他自己的心中吧! 在都靈冬運,到了最後,還是沒有人能夠重新燃起他的熱情.

在頒獎典禮中,他的手實在的拿起四年前左思右想而不得的金牌.不過安靜的微笑著的他,手中所掌握的,已不是經過壯絕奮戰後得手的金牌. 四年前Yagudin戰勝Plushenko得到冠軍時,所感受到的那股克敵制勝後,那種精神上的無比榮耀感, 四年後的他終是無法深刻體會到.
後無來者的孤獨…..想要在奧運上戰勝的敵手已經不復存在的苦楚.
或許掌管花式溜冰的神祇們,沒有為這位比誰都熱愛戰鬥的天才, 在最後的最後準備好他所嚮往的舞台

Plushenko是長久以來,持續的讓觀看花式溜冰的我們感受到種種歡喜的選手.
我們祈禱都靈奧運的金牌只是他人生金牌中的其中一面而已.希望他下一次能夠為他的所愛奮戰,在享受戰鬥中得到他想到得到的一切.
找到未來的目標,發現心中欲尋的獵物,我們相信他一定能夠走出勝利者的孤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