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有很多界面,以前總是將其壁壘分明的劃清界線,現在有點想要合歸為一呢! 談足球多時,就忘了還有一些朋友的期待,所以新的一年,決定平均分配自己的時間,先這樣的決定......

好像好久都沒跟大家問候了,太久沒有[談情說愛],有點忘了要怎麼說,忘了要怎麼去感受.....將近一年沒有常跟大家相互問候的其間,也是發生了種種人生的故事,只是...沒有立即把感受紀錄下來....久而久之,真的....就會忘了如何說及表達了呢?
剛過完新年假期,也在這期間當中給自己對自己未來人生的期許,同時碰到家中電腦也想跟我告年假罷工,在搶救電腦之餘,看到了往日種種的書信,突然發現,心中有情有愛,還是要練就如何抒情寫意,除了能跟人共享那份人間溫情之外,對自己來說,也是生命的點點滴滴,感動本在分分秒秒之間,久不說....人的感情好像也會隨之僵化了呢!
 
過年, 是眾人連絡感情的最佳時刻? 惜緣惜福不是一種口號,而是一種行動力.昨晚在道場跟師兄姊聊天時發現,原來有很多人會在過年逃離是有原因的,因為有不少的家庭在春節團圓期間,家反而成為了人際關係的火藥庫,何其有幸,我不曾有這樣的感受.不過,昨晚聽到的卻是這些師兄姊如何改善這種逢年節必吵架的家庭相處之道,聽著聽著,真的覺得人間有溫情,只要從一個人開始願意修改與帶動,過年內外交織的彈藥庫就能化為餘香裊裊的馨香滿心,很多人對越親的人越不擅於表達感情,聽到這些優良示範,寒夜中頓時也覺得暖陽照心,暖呼呼呢!
 
生活中的修行不難,就在身邊時時的體會而已.過年嘛! 看了書也看了電影,吃飽穿暖值得感恩外,心靈滿足更覺暢快!突然發現一些些的事存在於其中.
 
釣魚的人 
[老人與海]這部海明威的作品是第一個浮現在腦海的,以前....小小年紀就喜歡裝大人...也不知是從俗隨名或是自鳴清高"看"過這部作品,當時心中有一種不耐煩,沒什麼劇情性竟也有名到可以....而今,再度在腦海中搜尋當初看書的感受,竟然有著完全不同的感受,原來歲月催人老的同時,也給人們帶來了一種對人生種種的"明白"
 
採蝶的人 
有部叫藍蝶飛舞的片子,不錯看! 得腦癌的小朋友從小就在想....為什麼是我? 聽說捕到藍蝶可以解答很多問題,所以硬要跟著一位昆蟲專家前往雨林區尋找今夏最後一隻藍蝶
片中有個橋段,昆蟲專家在捕蝶的種種當中,體悟到一點點的太極,蠻有意思的.不過...面對自己十四年前的一項選擇,他也透過跟著不久人世的小孩,在捕蝶當中,找到若干的解答.還有很多的想法,後日再敘.
 
種稻的人  
就不說去年爆紅的紀錄片無米樂了,例如最近熱門片的霍元甲中,其實也有這麼一段充滿禪意的一幕.邊疆民族過著與世無爭自給自足的生活.在彎腰種稻當中,大家共同的站起身子,傾聽大自然中隨風飛舞的聲音.....人與自然,不可分不能分,大自然總為人們傳達亙古不變的真心意....
 
臨時起意,與君分享,希望新的一年能時時與大家共享人間醍醐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