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蜜莉的異想世界」中,小小愛蜜莉坐在頂樓電視天線的接收器旁,耳邊聽著正在進行足球比賽現場轉播的收音機,滿臉鬼靈精的等待著「報復」的時刻到來!每到進攻最精彩的地方,樓下愛捉弄人愛罵人的ㄅㄟㄅㄟ家中的電視就會雪花一片,看不到畫面,當ㄅㄟㄅㄟ氣急敗壞的敲打著電視,一等到攻門結束,電視又自動恢復正常畫面,小小愛蜜莉,就這樣反覆的進行著她神聖的報復行動。每回看到這個地方,常會忍俊不住的哈哈大笑!我真的能夠深深感受到樓下那位被整的ㄅㄟㄅㄟ的心情呀!

去年夏天,一個人在家中看「愛蜜莉的異想世界」,滾著笑著,好不開心!愛蜜莉的惡作劇,真的是抓準足球迷的心!其中,愛蜜莉想盡辦法鼓勵他的老爸走出家門,以旅行迎接新生活的段子,也是好可愛!奧黛莉赫本有羅馬假期,米蘭球迷的義大利假期,地點絕對有「聖西羅」!最近看到一堆網友寫著五花八門的聖西羅朝聖文,嗯!還真想乘著「慾望之翼」,飛向米蘭呢!

lun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的台北,熱~~~的離譜,到了晚上,家中的室內溫度竟然還高達35度。不過,台灣的一般住家普遍都有裝冷氣,所以多花點電費,還是可以換得一身清涼。

讓我連想到大學時代日籍老師的境遇,她說台灣的住家為什麼都沒有暖氣,寒流來襲總讓她凍得想回日本(雖然日本更冷,不過有暖氣啦!)瞧!對於天氣的變化,真是每個國家都有它的一套。四季分明的日本,明顯的冷暖對應的防護措施是最完備,不過也因此最不能適應在非理想狀況(無家電支援)下的生活。

昨晚的NHK新聞中「聽」到一則短短的報導,鈴鈴!~ 鈴!鈴~鈴鈴!輕脆的風鈴聲在火車列車上響起,耀眼的陽光透過車窗灑在微微搖晃的車廂中,乘客不多,穿著端莊體面的日本O-Ba-San和O-Ji-San三三兩兩,抬頭一看車廂頂部掛著一串串的風鈴!因為沒有仔細聽報導內容,只聽到O-Ba-San在訪問中說著:風鈴正是夏季的應景物,鐵路局這種的安排很貼心之類的話。「夏季的應景物」是中文翻譯啦,人家日文原文很美的哩!叫做「夏之風物詩」

今早又被熱醒,偶有微風吹過,會讓人特別的敏感,鈴鈴!~ 鈴!鈴~鈴鈴!當想到這種風鈴聲時,心中也彷彿感受到微風拂過的一股清涼。一邊準備出門,還不讓大腦休息,一直在想這種的天氣要想像怎樣的畫面才能夠心涼脾透開。

嗯!法國導演盧貝松的「碧海藍天」不錯,可以潛入深海與海豚及魚兒們共游。災難片雖很悲哀,不過「我們要活著回去」這種雪山空難又兼勵志深省人性問題的冷門片可以讓人冷到心扉。

很喜歡「夏之風物詩」這句話呢!

日本以前有個合唱團「Tube」喜歡在夏天出唱片,歌曲的內容都是歌頌夏天,在日本看到他們就知道夏天來了。生在四面環海的台灣,可是我卻沒有覺得台灣的海灘很美(可能是很多地方都沒去吧!),倒是有一年暮夏到琉球的海灘,讓我印象深刻。湛藍的海天一線,白白淨淨的沙,遊客不太多,耳邊聽著透過海灘大喇叭播放的日本easy listening的軟調子歌曲,時間彷彿停滯在一個完美的時空。那一年是公司員工旅遊,還記得大夥一同吃烤肉大餐,龍蝦大餐,渡過一個不錯的假期呢!

lun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