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鐘樓怪人也有超帥的呢
雖然畫上了黑黑的眼妝,不過Nicolas臉上的純真無法遮掩
雖然從頭到尾都要半駝著身軀,可是Nicolas身段伸展的舞姿就是會放電...



為了蘊釀欣賞Nicolas的現場,現在開始複習他的舊作



法國歌舞劇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法國歌舞劇的...鐘樓怪人 ,
嗯...這兩齣節目都來台表演過..but本人通通缺席,有點小遺憾
不過,能夠看到DVD也算是有所彌補

可是...要在台灣看到芭蕾舞的全幕劇...可能難度更高...

不過...幸好DVD都有發行,只不過不知有多少人喜愛他們

說實在的...鐘樓怪人真的是大卡司大製作

原著是法國大文豪雨果不朽鉅作---「鐘樓怪人」

編舞是羅蘭‧貝提Roland Petit,法國當代最具盛名的舞蹈家,他編的舞好像都是為了Nicolas量身訂做的一樣,兩人一起搭配,無敵的有魅力

作曲是以「阿拉伯的勞倫斯」、「齊瓦哥醫生」、「印度之旅」拿下3座奧斯卡最佳電影配樂的音樂大師莫里斯‧賈爾

服裝是由聖羅蘭(YSL) 領導時尚品味的法國設計名家為舞者量身訂作,真是非常的好看.群舞者的服裝色彩繽紛好耀眼,主角的服裝線條簡單又有韻味.

不用看舞蹈,光是看到節目的前製作業陣容就令人肅然起敬
講到卡司,更是滿天星星...個個都是POB中舞星中的五星級大哥大,大姐大

一女三男的情愛糾纏,在兩幕劇當中演出, 感覺表演時間瞬間即過(只有區區86分鐘而已).因為這幾位舞星發光發熱的演出,一舉手一投足都是如此的吸引人.

Nicolas LE RICHE --- Quasimodo 人醜心善的加西莫多
Laurent HILAIRE --- Frollo 黑衣主教風格的弗侯洛
Manuel LEGRIS --- Phoebus 英俊風流的軍官腓比斯
Isabelle GUERIN --- Esmeralda 吉普賽女郎的愛絲梅拉達

高大挺拔的Nicolas究竟要如何演印象中矮矮短短的鐘樓怪人呢?編舞編的太棒了,駝半邊身子的設計跟歌劇中角色設定理念是一樣的,只能說看過Nicolas舞的角色後,再看其他人演的話,可能要有點心理準備. 基本上…只要看Nicolas跳舞,就容易忘了他身旁人的存在.(*題外話:看到Mathieu小朋友的臉也容易有這種效果,所以下次一定要讓Mathieu小朋友跟Nicolas大哥哥一起跳跳看,以便驗證觀舞者的我,眼睛最後究竟會定焦在何人身上?是Nicolas的舞姿還是Mathieu小朋友的身上(訂正--臉上)哈哈!)

如果壞人能夠帥氣到這種的地步,真的,會讓人不知如何是好! 算是紐瑞耶夫孩子們中的寵兒之一,個性衝到也能跟紐瑞耶夫鬥嘴的Hilaire,猶如黑王子一般的在舞台中出現時,的確會被他深深的吸引住,那一身酷到不行的化妝及服裝動作的設計真的會煞到人!

十多年前的Legris,臉上還沒有太多歲月的痕跡,在劇中演個金髮的軍官,配上很現代感的服裝,真的很耀眼! 和Guerin兩人表達男歡女愛的“豔”舞,會讓人心跳加快,同時….最奇的就是服裝設計了….當場兩人那一脫,真是噱頭十足.所謂的官能性表現更讓人驚絕!
這部鐘樓怪人該算是Guerin的告別舞台之作,能夠一女周旋在POB當家三大台柱的懷抱,可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大姊大的告別作,戲劇性十足的表現盡顯其功力.

這部鐘樓怪人….說現代又有點古典的影子,POB群舞整體性的演出也是一流的,加上特別的舞台設計,每個人物的造型及個性都如此的突出,這樣的鐘樓怪人,不懂得欣賞就可惜了.

因為是三星拱月,感覺每一個場景都不能放過,所以好像處處都要專心,反而形成一種很奇妙的觀舞感受

感覺現在的POB正面臨世代交代,以上這幾位耀眼的舞星近年來一一退休,雖然Nicolas還可以撐上一段時間,不過,新生代要有過往舞星那種唯我獨尊般的大將之風,還需要磨練,當初這些舞星一個個都在紐瑞耶夫的高壓操練下成長,新生代的舞星卻是在相對平淡的環境中養成,一切就要看自己如何加油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bl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